衛教天地


美研究:MMR疫苗激發先天免疫系統 減少新冠肺部發炎、敗血性炎症

2021.6.17 最新消息 MMR疫苗, 百日咳疫苗, 肺炎鏈球菌疫苗, 流感疫苗

近(19)日,一項由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學( Louisiana State University)與杜蘭大學(Tulane University)合作的研究指出,接種麻疹、腮腺炎、德國麻疹混合疫苗(MMR Vaccine),可預防與減輕新冠肺炎(COVID-19)相關的敗血性炎症。相關研究已刊登在美國微生物學會(ASM)雜誌上。

該研究是由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學牙科醫學院副院長Paul Fidel Jr.博士和他的任職杜蘭大學妻子Mari Noverr合作執行。其研究發現在減毒活菌株誘導的保護性MMR疫苗,能誘導骨髓來源的一群異質性細胞(MDSCs),這些細胞可抑制或減少COVID-19造成的嚴重肺部發炎與敗血症。

他們表示,對有免疫能力的人進行MMR疫苗接種,不僅安全,對容易暴露於COVID-19的醫護人員也提供一個保護方法。

先前已有一假設指出,在羅斯福號上的955名水手身上發現COVID-19的症狀較輕,可能是由於,美國海軍對新兵進行MMR疫苗接種。另外流行病學數據也證明,常規性接種MMR疫苗的地區,其COVID-19死亡率較低,兩者之間存在相關性。

擁有這些證據,Fidel與Noverr也將提出臨床試驗,以測試MMR疫苗能否預防COVID-19,與此同時,他們也建議所有成年人,特別是醫護人員和療養院年長者接種MMR疫苗。

臺灣自1981年起也提供MMR疫苗公費施打,規定我國12個月齡兒童進行預防接種。目前也提供育齡婦女優先自費施打MMR疫苗。

 

資料來源: https://asm.org/Press-Releases/2020/MMR-Vaccine-Could-Protect-Against-the-Worst-Sympto


 

#泰安親親家庭診所
#台北市松山區光復北路97號
#HPV9價子宮頸疫苗
#13價肺炎鏈球菌疫苗
#肺炎鏈球菌疫苗
#帶狀皰疹疫苗
#AB肝疫苗
#MMR
#流感疫苗
#百日咳疫苗
#Pediatric #小兒
#dermatology #皮膚
#otolaryngology #耳鼻喉
#Urology #泌尿
#假日看診

 

 
 

2023/6/22-24 休診
如有就醫需求請至親親家庭診所

早上9點-12點
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五段347號

電話預約 : 02-2760-5036/0906-199-888
視訊看診請加 Line ID: @763gilfx 

 
門診表|謝羽翔醫師|謝承翰醫師|蘇柏維醫師
 
(一)

(二)

(三)

(四)

(五)

(六)

(日)
上午 08:30
|
12:00

謝承翰 
醫師

 


謝羽翔
 醫師


 
謝羽翔
 醫師

蘇柏維
醫師
謝羽翔
 
醫師
休診  休診 
下午 4:00
|
6:30
謝羽翔
醫師


謝承翰
醫師


 
謝羽翔
醫師
蘇柏維
醫師
謝承翰
醫師
休診 謝承翰
醫師

蘇柏維
醫師
晚上 7:00
|
9:00
謝羽翔
醫師
 
謝承翰
醫師

 
謝羽翔
醫師
 謝承翰
醫師

謝承翰
醫師

 
休診  謝羽翔  
醫師